網頁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一個感恩的耶濃大業店Opening Party


2012.10.14耶濃大業店開幕,開幕致詞,有很多話沒說,不如用文字,訴諸一切。一路走來,謝謝各位豆陣朋友,一起跟我們持續熱血。耶濃不只是豆漿,而是一種對生命和生活的一種態度。

不到一年,耶濃開了第二間店面,首先感謝家人一路的支持和無怨無悔的讓原本可以有假日陪伴的生活,變得如此忙碌,也更加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天。


另外,謝謝從創辦到現在的團隊,一路走來,沒有妳們的支持和努力的付出,就沒有一罐罐叫做有靈魂可以帶給人類幸福的豆漿。
也要謝謝貝克莉劉師傅的慧眼,在我們還是個菜市場的小攤販時,挖掘到我們,也才有今天合作的機會,也才突破性的讓一間烘焙坊中,很溫馨的存在了一間搖滾到底的豆漿店。

也謝謝京觀廣告,所有的企畫與設計,很精準的傳遞給大家,用設計和語彙,感動每一個人。

其中,近日認識的非常傑出的部落客朋友,以及IhergoGomaji等團購網,沒有你們撰寫出一篇篇動人的文章,就沒有更多的豆陣朋友加入。

也感謝DarrenLilian的好朋友,每一步的成長,都因為你們的支持和打氣,讓我們更有勇氣走下去。

最後更要感謝,所有喜好耶濃的豆陣朋友,請不要太頻繁的喝我們家的豆漿,因為我們很怕你們會喝膩我們,就不再訂我們家的豆漿了。
無論如何,耶濃憑著「憨人」的精神,繼續搖滾每一天。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人生如果活了80個盛夏的精彩,那麼心跳之前,也只不過如豆一般大1.43cm的平凡。


中秋夜,看著月亮,想起了這張在父親節耶濃FB張貼獲得不少迴響的照片。這張照片是2012年最重要的一個體驗,也是一輩子珍藏的回憶。

我倆認識12年、結婚8年,如果耶濃是我們催生的小孩,那麼另一個更重要的小朋友,努力了8年,應該是雙魚座或是牡羊座的小朋友,應該也會在2013年出生。

還記得醫生和護士們告訴我們,一個生命的脈動已經開始,並且發給人生中第一本媽媽手冊,看著超音波的圖,原來生命的孕育,這麼簡單,也這麼的困難,那心跳的啟動,正好就像耶濃每天熬煮50分鐘的熟豆般的大小,是雀躍,也是一種細膩的呵護,看似平凡,卻又那麼複雜精彩。我們內心狂歡,卻又礙於三個月不能宣告的習俗,原本要去進行人工受孕的我們,正想期盼三個月後大聲宣告我們也能自然生產的能力。

就當我們滿心期待的過不到三個月,卻在第五周的產檢,得到了這顆小豆子萎縮與心跳的停止的結果。

還記得當天,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我們騎著摩托車,淚水隨著飛逝的風,飄散在一條又一條的街道之中,口中責罵的是這顆小生命怎麼沒有像爸媽一樣對生命和生活的瘋狂與熱血,心中卻是心疼的告訴這個小豆子,爸媽是否因為工作太忙碌,沒有給與安穩和加倍的照護,讓脆弱的小豆子,受到了委屈,放棄了選擇可以繼續生存的勇氣。

於是,為了紀念這個小生命,讓他/她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重要的意義和故事,我們選擇在父親節這天,用超音波圖和一顆1.43cm的黃豆,說明他/她曾經存在過,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讓我們很自私的,短暫體驗了當爸媽的期待與興奮。

兩個月後,看著一輪明月,謝謝當時各位的祝福,各位祝福的是一個生命的開始,當時沒有特別說明這張照片其實是懷念一個心跳的殞落。其實想要分享的是,人生心跳開始並不重要,因為,如果人生有80個寒暑要度過,每一個關卡,心跳的強度,決定了一個人生命的精彩度;而人生的絢爛與豐富度,在心跳之前,也僅不過是1.43cm如黃豆大般的平凡。

各位豆陣朋友,中秋快樂,請再跟著我們一起搖滾你的人生。